2009-06-29 21:53

機械人由我來做(1) 動機

其實,從小至今我也想著親手作一個機械人出來,所以小時候我時常拆散我老爸的收音機,老爸買給我地玩具,不出3個月就已經解體歸天。對柔王丸、大鐵人十七號那些機械人角色,有一段時期真的很沈醉。

人大了,投身電腦/資訊科技行業,也時常拆拆裝裝。到了某一天,打開了某周刊介紹有關Robo One 的兩專機械人來港,看過內容後,我心裡團火,要爆了!(笑)

那時候開始,我不斷地找有關在港作機械人的資訊,開始了解到,作機械人有很多學問,同時,有很多以前對我來說很難征服的問題,如電路板、8051 系CPU控制等等,在此時,都已經簡化方便很多,作為一個只懂作程式的人來說,真是天大喜訊。

所以由此開始,我要學會作一個機械人。

—————

Back